
我初三了作文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总少不了接触作文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向开展的、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我初三了作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晚自习的时间到了,大家纷纷跑进教室准备上课。
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语文老师来上课。有些同学开始讲话,教室乱哄哄的。这时,班长跑进教室说:“老师生病了,同学们自己预习新课。”
有的人不高兴,因为老师不讲课了;有的人不愉快,因为又要落课了;有的人在发呆,因为自己不知道要干什么。这时,门开了,我们都惊呆了,老师不是生病了吗?老师发现同学们眼中充满了疑问,她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同学们,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咱们上课。”她勉强地微笑着,可以看出她病得不轻。
老师微笑说:“同学们,请翻开书……。”老师的声音已经变了。老师平时红润的脸此时有些苍白,额头上都已经长了几条皱纹,她比以前憔悴了许多。当老师拿起书时,她的手有些颤抖。感觉她的心跳速度很快,动作也有些不听使唤。老师额头有了几颗汗珠,她用那颤抖的手擦了一下。往讲台上靠了一下,双手扶在桌子上。我的心惊动了一下。
这时,老师抬起了头,强打精神,微笑说:“继续读书吧!干吗要停呀!”我从老师的语言中,感觉到老师面对病痛的折磨坚强不屈。从她坚定的眼神中看出了她不向病魔低头,而是奋发向上,奏响了激越的生命之歌。
她的微笑示意着我们要用微笑面对失败和困难,她的眼神给了我鼓励的力量,让我充满了信心。
我感动了,流泪了。
唐僧师徒完成西天取经的任务后,回到了东度大唐。我呢受宇宙电视台的委托在现场采访了唐僧,再说了,唐僧去西天取经谁都知道,那你能评价他们一下吗。
这次去西天采访唐僧,对我的考验,也是对我这个假的评价吧,虽然唐僧有三个本领大的徒弟,但是在大慈大悲面前有我指挥,如果没有我,这几个毛小子是干不了大事情,也到不了西天,也可以这样说,我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了佛教事业了。
不过,他大徒弟孙悟空是了不起,但他自特才高,目中无人,把别人从来不放在眼里,还有我刚刚来的,有几次我跟他好好说,可孙悟空偏偏和我唱对头戏,没有规矩。疯疯癫癫,油腔滑调,但他尽管这样疯,可就是怕他师父,为什么呢,因为他老是无缘无故杀人,做错事情,这时呢唐僧就会念紧箍咒,儿却念上一百遍,让孙悟空痛心难忍。
我又问唐僧,那你去西天取经,路过女儿国,听说那里的女王很美丽,你动来过心吗,唐僧笑笑说,我是动心过,但我是和尚,是奉观音菩萨和玉帝的使命取的真经,怎么可以违反呢,岂不是罪孽啊。
我还又问了唐僧,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唐僧说,我要在这里新建一座庙堂,让来西天的游客都到这里来拜菩萨,也会给他们带来平安。
接着唐僧又说,我还要新建一座美食城,让过路的人有饭吃,同时也给的人带来了方便之门。
就这样我在西天采访唐僧结束了,也懂的了这样叫艰难,这样我也在这里真心希望他的愿望早日实现吧,也希望他的佛教事业发扬光大,千秋万代。
窗外,雨还在下着。窗内,我抱紧枕头,蜷起瘦弱的身躯,缩回那个黑暗而又阴冷的躯壳里。是的,我不够坚强,不够勇敢,我只会在无人的时候独自垂泪,独自忧伤。
母亲,多么熟悉的词语,而在那时我的脑海却认为那是冷酷,无情的,我抱怨,我恼怒,为什么我不可以得到全部的母爱?为什么同样是女儿,而我却只有旁观者的份?看着你们在一起开心交谈,我是多么的羡慕,甚至还有那么一丝嫉妒。曾经试过张开心胸,绽开笑容,搬一把布满岁月痕迹的椅子,在你们中间坐下,一起交谈,却发现,自己只有听的份,你的目光只停留在姐姐的身上,只是向我偶尔扫过来几眼。
而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是我错了。那一次在街上散步,看着你微微弯曲的身体,才发现,你已经老了,腰不像以前那样挺直了,乌丝里也带着那么几根白发在风中飘扬。那一刻,我忽然有种冲动,想跑上前,挽起你的手,轻轻叫一声妈。可是,即使我的思想已经冲了出去,但身体却没有行动,而你迈着瘦弱的身躯奔向前走。当你举着一束棉花糖站在我面前时,我只觉得阳光灿烂,温暖我的心。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和姐姐都是你的宝贝,只是你对我们爱的方式不同而已。那一刻,我懂得了爱。
之前,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对我特别照顾。起初,我很感谢他。可后来,我慢慢地习惯了他对我的好,甚至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其实,我特别任性,什么事都不考虑后果也从不考虑别人,而他对我除了宽容还是宽容。每次我做错事,甚至伤害了他,他还是会原谅我。
直到有一天,他走了。那时我才发现我对他的依赖。因为我习惯了伤心时有人安慰,有人陪;习惯了流泪时有人哄我,并为我擦干眼泪;习惯了做错事,有人满带关心的责怪;也习惯了在我需要帮助时,他总在。可是现在在我的世界里他一次也没有出现。
或许他是伤透了心,也或许他之所以选择离开,是为了让我坚强,也让我明白些道理。其实,我有机会问清楚的,或许我可以将他挽回。可羞于面子,我不想先低头,所以我没有那么做,我一直在等,等待他用熟悉的语气说:“傻瓜,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
虽然我内心万分焦急,可表面却装得毫不在乎。或许他相信了我假装的不在乎。他真的走了。可我后悔了,后悔当初没有对他足够好,后悔伤他那么深,以至于他离开的那么决绝。后悔碍于面子不去挽回。那一天,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
可后悔也于事无补啊,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初三:犯二青年——冰
“妈妈,快醒醒!快醒醒!”今日早晨我—高兴得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把甜睡中的妈妈叫了起来。由于,妈妈今日要教我包饺子。
我踮起脚,拿下围裙。训练地穿上围裙后,在妈妈的指点下就开端和面了。先取出一个小盆,把面粉一丝不苟地倒进去,再一点一点的加水,开端揉面。“好凉,好粘手呀!”我大呼起来。妈妈冲着我哈哈的笑了起来。
总算,我揉好了面,一点点地洗掉手上如“口香糖”一般的面粉。我拿来又粗又长的擀面杖。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桌子上。用擀面杖用力地往返擀。我用手背不竭地擦头上的汗水。心想:可真累啊!妈妈—平常一个人包饺子可真劳累啊!一张面皮擀好了。妈妈拿出一个圆形盖子,往面皮上一盖,像变把戏一样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出来了。我试验着盖了几个,感觉挺有意思的。
这时候妈妈拿出一个盘子,切了一些碎肉和葱花,再打上一个鸡蛋,加一点盐、味精提味。饺子馅就做好了。我能开端包饺子啦!初次我一不注意手捏重了点,皮烂了,饺子馅涌了出来。唉。我内心想:包饺子的轻重可真难把握。第二次我又试验了一次,可又由于捏得太轻了,饺子还没有下锅就散了开来。第三次妈妈对我密述了技术。因而我依照妈妈的“秘方”去做,第一个完好的饺子出生了。一个、两个,我们总算胜利的包完了饺子。我拍下手高兴地跳起来“耶!”妈妈看着我循循善诱地说:“乖乖我们做一件事,肯定要始终如一,不能半途舍弃哦!对了乖乖你饿了吧?“我用力所在了拍板。
春去了春又来,花开了花又谢,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随着时光的流逝,看着一次次太阳的东升西落,在满是诗意的花季里,我才明白;我要初三了。
带着幻想,好气的我在时光的大河里游啊游,总觉得一切是那么的新鲜,肤浅的学识让我觉得幸福就在眼前,他似乎离我们太近了,让我看到了胜利的边缘于是在摸索中向前拼搏,但又好像有一张无形的屏障阻挡着我,他又似乎离我太遥远,怎么也有不到梦幻中彼岸,背着期盼,我在成长的大树上边边爬边采摘果实,总也上不了树顶,也许是心有不甘,总想用什么方法达到树顶,去向所有采摘着炫耀,但但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自己的实力让我不得比谦虚的低下头来。顿悟。初三将会很累。
藏起自己的娇气,抛去自己的任性,也学大人一样玩点稳重,潇洒。放下昨天的天真,今天我们还在继续着我们成长的步伐。丢掉小时候的欢笑,今天的花季依然盛开着鲜花。不再像小时候,整天到晚喊妈妈,不再躺在大人的怀里把歌唱。作业将会把初三变成一幅多彩的油画。初中才刚刚开始。
不管是累还是酸,不论是哭还是甜,我都会饮尽。
友谊的分量真的很重要么?
分数和友谊之间究竟哪个重要?
这是我思索了好久的问题,每次都不知所措,友谊?分数?《我的友谊褪了色》这本书给了我最终的答案。
……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优秀的六年级女学生江冰蟾在期中考试中严重失误,只拿到了班级第4名,更令她气愤的是她的死对头凌扬波拿到了第一!其实这个死对头在4年级前还是江冰蟾的“死党”,但是她们纯真的友谊却被班主任袁老师给破坏了,自从这个老师接管了她的那个班以后,就叫学生们学会竞争,就这样,她们俩从朋友走向了对手,成绩好象就是他们的唯一,快到结尾,凌扬波仍然有许多朋友,而江冰蟾却在班上孤零零的,连班里的秘密也丝毫不知,直到最后,她才明白了,友谊的重要,可是已经晚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同时也感受到了分数只能代表你的知识,而只有朋友,才能使童年有一种美好的回忆。友谊是人一生最宝贵的东西,失去了友谊,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最大乐趣,朋友的作用甚至连父母也替代不了。我想说的是,将来我们长大以后,如果才发现自己没有朋友,那后悔也来不及了。
友谊似乎是人一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句号……
生活中也有类似这样的例子,比如:和朋友在一起是可以分享到好多笑话,野炊叫上朋友便增添了好多快乐,可以和朋友换书看,这就节省了很多买书钱。
……
友谊很重要,友谊比分数重要!
我长大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我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变得更加客观,全面;我常常反思,常常尝试,努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弄清某个事物的原理。
我长大了,告别依赖,走向独立。我不会再让父母为我叠被子,收拾房屋,整理书包。当别人要给予我帮助时,我往往会自信的说:“Icandoit!”我会在父母不在时独自料理生活,会在父母忙时帮着做家务,陪父母聊聊天,解闷。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创造出美好的每一天!
我长大了,告别骄傲,学会谦虚。记得上小学时,一次考试,我意外考得很好,我十分自满,骄傲极了,可是在又一个单元考试中,我却马失前蹄,“大意失荆州”。妈妈常说我骄傲,可我总改不了。但是,这学期期中考试,我考了年级11,我再不骄傲,而是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我尝到了谦虚的“甜头”。
我长大了,告别懒惰,走向勤奋。小学经常睡懒觉的我,进了初中可“苦”坏了,早上7:25就得到校。一开始我还天天抱怨:晚上写作业写那么晚,早上还得早起,更痛苦的是星期六还要上课,星期日还要上奥数。可后来我发现天天早起也不是坏事,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开始停止抱怨。不得不说,我勤奋了。
也许,这就叫做成长,成长的旅途是一段一段的,“我真的长大吗?”
哦!是的,我长大了……
初三,开始于这样一个艳阳天,太阳的灿烂笑容让我恍不开眼,脑中暑期的记忆碎片似乎还在闪着光,可人却以站在初三的教室前。晨光照耀在金属的班牌上:初三(1)班。
初三,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名词。这个从初一起就被家长老师们挂在嘴边的时期,我的脚还未跨入,就已感受到战场上无形的杀气,是啊,我初三了。还习惯在作业本上写上初二,脚还不由自主的跨上去三楼的台阶,书包里还依旧放上一双鞋套……这些曾经的一切,现在都要改变。工工整整在封面上写下“三”,走进左边的一楼教室……一切从新开始。学姐说,初三是一种辛苦的耕种,但我们不得不承受这份辛苦。老师的告诫让我们不再沉浸在甜美的幻想,父母的盼望让我们不再沉浸在游戏的世界,这时的我们,全副武装,初三的世界,只靠自己拼搏。
初三不是临近终点的篇末曲,它正是高潮迭起的主乐章,妈妈曾告诉我:九年的努力都在这一年,中考要是失利了,意味着九年辛苦化为泡影。没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初三就是磨练自己的好时光,测试自己的好机会。
初三是一个拼搏的岁月,是一个迸发出惊人能量的一个岁月,是一个发现自我的岁月。蓄势于初三,奋斗在中考。我们都应该自豪的说一句,我初三了!
时光如梭,逝水流年,初一四班变成了初三四班。“初三”着两个沉重的字眼,几乎是勤奋、熬夜、紧张、苦读、中考等词的带名词,乍进初三,最深的体会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爱拼才会赢!
乍进初三,就已被一摞摞参考书淹没;乍进初三,就已与漫画小说绝缘;乍进初三,就已与轻松相隔十万八千里。
乍进初三时,耳畔时常听到:“已经初三了,学习去吧!”
督促中带着焦急。
成为了老客户时,耳畔时常听到:“初三了——”无奈中带着焦急。
乍进初三,每星期一次的电话督促变成了每天一次,电话的内容都是:“初三了,要抓紧学习呀!回宿舍,多看书啊!”
计划初三生活,这是一个难以下笔的计划书,因为初三是多变的,是不由自主的,而初三却有是一种由拼搏、胜利、充实、紧张、枯燥、乏味组成的另一种愉快。计划书只能在初三的路上边走边计划,边走边修改。
现在的计划是:马不停蹄,让自己穿梭在题海与书海中,让自己在文学与方程式中遨游,让自己在紧张中充实!
生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欣逢于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给了我们和平的生活,让我们点燃守护和平的热情。
前些天,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名伊拉克的选手在比赛休息时,一个人安静的喝水,没有教练,没有任何人陪同,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只为上场26分钟,比赛结束后,又自己一个人悄悄的离开,动乱的伊拉克,一个人的征途,梦想为伴,孤独且光荣。也许他并不是为了奖牌而来,只是想向世人证明,他们还存活于这世上,他们的国家虽然已经满目疮痍,但仍奔跑在黎明的废墟上,让我很庆幸地是,我生活在中国。
听闻之前的中国也是这样,1932年,刘长春历经三个星期,去参加奥运会,比赛完后没有钱回国,还是当地的华侨援助他,才回到自己的国家,但今日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已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轻易侵入我国国土,就连,美国也要忌惮三分,外交部各个发言人,对于任何国家妄想侵犯我国任何一部领土的行为都发出了严重的警告。
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看到伊拉克那样,战争不断,百姓流离失所,我感到既开心又难过,真心希望世界和平,永远再无战争!
每当提到“长大”一词,我就会想起《爸爸的花儿落了》中“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并反问自己:“我长大了吗?”。
是的,我长大了,我应该长大了!
清晨,我被路边飞驰而过的汽车吵醒了,睁开朦胧的双眼,眼前还是一片漆黑,但是从厨房中隐隐约约传来的点点光芒射入我的房间,让我看到了仿佛黎明的曙光。
我定睛望了望墙上的钟表,呀!才五点十分,谁会起来这么早呢?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探个究竟。我小心翼翼地穿上衣服和鞋子,一点一点地挪向厨房。借着那淡淡的光线向厨房中看,先是听到“呼呼——呼呼——”的声音,进而看到原来是爸爸呀!只见他轻闭双眼,脑袋垂了下来,背紧靠着墙壁,两个胳膊互相交错,一只手里还拿着他的手机,两只腿也交错着。
哦,看样子是太累了而睡着了啊!我心里想,爸爸是太累了,每天都比我睡的晚,比我早起一个多小时,或许爸爸真的是太累了!爸爸还在拿着手机,看样子是定了铃声,先眯上一会吧。再看看我,直到今天才看到父亲的劳苦,我还记得,他最高兴的是我取得好成绩时,他笑了,笑得很是灿烂且那样兴奋,或许唯有这样才是给他最好的安慰吧!
想完我便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看着爸爸睡着的样子,我不忍心唤醒他,便自己下厨房,做起了早餐。那天,那清晨,厨房中,我感觉厨房射向窗外的丝丝灯光就仿佛是点点星光。
从那次看到了爸爸的睡相后,我便明白了爸爸是那么的辛苦劳累。
虽然我们初三开学仅仅两周时间,但我却感触良多。
到了初三,我们的睡眠时间大幅度减少,导致我有一些不适应,上早读和晚自习有时会打瞌睡,但是一想到自己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中考时,我便会使劲地拧一下自己的大腿,让自己清醒起来继续学习。
初三的学习节奏非常紧,到了初三后,我们加了一门化学课,老师讲课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许多,因为我的基础有些不扎实,所以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要把当天学的知识再过一遍,然后才去做老师布置的.作业,为此常常熬到深夜。
上了初三后,我们的体育锻炼强度又上了一个台阶,每天锻炼完以后,我全身乏力,大腿酸痛,每每锻炼到一半我就想放弃,但是为了中考的体育分数,我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
初三,虽然相较与初二,只升了一级,但是初三就意味着要面临中考,而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大考,它决定了我们能否上高中,是进入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就看我们在这一年的努力程度与学习效率了。
在初三,我要比初一初二更加努力地学习,同时,不能死学,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为了自己理想中的高中而拼搏奋斗。
背负着父母的期望,怀抱着青春的梦想,我在初三的学习路上,朝着目标坚实地迈进着。
初三,临近中考,意味着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就像老师说的:”初三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初三,代表一沓又一沓像无底洞一样的作业;代表着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作息时间;和老师们从早到晚的“唠叨”。
初三,我已不是那个对初中生活充满好奇的初一新生,也不再是那个整天抱怨作业太多,总想“挤”点时间来玩的初二学生,我已经随时准备挑战,迎接人生中第一个大考的初三毕业生。
初三,我们要告别作业本上年级后的“八”,告别暑假里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手机,以及印着一行行小字的小说,还有那广阔的操场。而迎接我们的,只有作业本上工工整整的“九”,迎来每天早晨天还没亮九年级楼下读书的身影,和一进教室每个桌子上一堆堆的学习资料。而面对枯燥无味的课程,考不完的试和做不完的作业,我们只有知难而进,只有妥协。
初三,是一个新的挑战,有人告诉我,初三是苦的,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会经历失败,会摔倒,但同时,初三也是甜的,你会尝到成功的滋味,会发现身边的这么多人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你,面对初三,不要害怕,勇敢地迈出自己的脚步。
初三,努力了,才会看到更远的天空,努力了,才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努力吧,初三!
今年,我初三了。我会努力,因为我要看到更远的天空,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加油!
挥手告别初二的生活,
我加入了初三的行列,
交待了现实。
生活犹如一个转折,
尽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离家的生活难免让我有点孤寂,
思念的情丝总在无眠的夜晚编织。
此句中的“编织”改为“缠绕”更好。
压力的魔爪侵蚀着我的灵魂,
折磨着我的身躯,
朦胧中一种不可言语的麻木与疲倦向我袭来,
好累,好麻木!
好想躲在温暖的被窝里永久的沉睡,
却感受到一颗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心还在跳动,还在呼喊
情感的变化。
——“站起来吧,不要沉睡,清醒吧,不要麻木!”
沉睡了,
怎能体会压力的可贵,
逗号应改为问号。
怎能品味生活的美味,
逗号应改为问号。
怎能领会生命的真谛?
麻木了,
如何去分辨未来的方向?
如何去感知亲人给予的期望与爱的力量?
可以再加一个句子构成排比,与上一小节工形成工整格式。
极力睁开紧闭的双眼
往窗外
繁花在感谢暴风雨给予了他们一个归宿,
雨露宁可与冰冷的黑夜相伴
却不肯接受阳光的温暖。
呵,这似水的流年里怎能容忍留下空白的记忆
这倔强的青春里怎甘心躲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安逸?
站起来吧!
太阳,在高又能如何,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关!
在(再)高
路,再漫长又能怎么样?迈出一步就更接近目标!!